不支持Flash

李源潮:建设江苏金融强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3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闯 通讯员王峰报道 2月28日,江苏省首次由省委、省政府联合召开的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宝华分别在会议上作了讲话。李源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积极推进金融创新,确立建设金融强省的战略目标,力争全省金融机构主要业务指标五年翻番,把江苏建成金融服务的创新区、金融资源的集聚区、金融运行的安全区。

  李源潮强调,江苏金融要按照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重点加强四个环节的创新服务。一是加强对“三农”的金融服务。在助推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的同时,切实加大对高效现代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金融支持,城市金融机构要更多地面向“三农”。农行和农发行要真正成为农村金融体系的骨干和支柱,农村信用社要努力办成农村的“金融百货公司”。二是加强对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金融机构要抓住中小企业这块“集腋成裘”市场,为其提供及时有效的信贷支持,创新民营企业特别是微小企业信贷服务的方式方法,试点发展民间小额信贷组织,争取全省民营企业、微小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长水平。三是加强对科技创新创业的金融服务。重点支持成长性好、爆发力强的科技企业特别是民营科技企业,加强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扶持,积极帮助科技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使金融业在推动科技创新创业中分享更大的发展红利。四是加强苏北地区的金融服务。金融部门要立足于促进区域共同发展的需要,抢占苏北金融发展空间,改进信贷管理方式,提高信贷服务效率,鼓励产业资本和苏南资本参股控股苏北金融机构,争取苏北地区的贷款增长速度高于当地经济增长速度,达到或超过全省贷款增长平均水平。

  李源潮同时指出,地方党委、政府要重视金融工作,支持金融改革发展,通过强有力的政策杠杆,引导金融业为科学发展服务,激发金融机构的活力和动力,努力形成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的又好又快发展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