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兴业银行或本地注册在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报道

  权威人士日前透露,法国兴业银行最快下周正式宣布本地注册,注册地可能会倾向选择在北京而非上海。本地注册是法国兴业银行今年的重头戏,预计该行会在下周宣布具体细节。

  尽管法国兴业银行在去年广发行的竞购中输给花旗,但是兴业毫没放松对中国市场的争夺。如果快的话,其本地注册预计在几个月内完成。法国兴业银行也在关注有没有新的收购目标,但目前还没有锁定任何对象。

  按照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规定,在本地注册前,已获准经营本地企业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的定期存款。注册为本地法人银行之后,才可以享受和中资银行一样的营业范围,即向内地居民开展人民币业务时不受上述100万元的限制。

  去年12月11日,

银监会宣布已经收到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8家银行将分行改制为法人银行的申请。这八家银行不约而同地把注册地选在了上海。预计3个月内,银监会将会发放第一批本地注册银行的牌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