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去年承办议案提案295件 比2005年增加22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4: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贾壮

  本报讯2006年中国人民银行认真做好“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全年共承办议案建议和提案295件,比2005年增加22件,其中议案22件、建议161件、提案112件。

  据了解,上述议案建议和提案内容涉及加强宏观调控、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服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快支付体系建设、提高征信管理水平、推进反洗钱工作等当前经济金融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对促进人民银行更好履行职责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2006年7月11日,人民银行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11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并分别就金融服务和金融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06年8月中旬,人民银行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组成调研组深入贵州、浙江、河北等地农村进行了专题调研,获得了大量关于金融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第一手信息。

  另外,为进一步规范“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2006年10月,人民银行制定出台了《中国人民银行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暂行办法》,对办理工作机构、办理时限、复文要求等逐一进行了规范。

  据了解,2006年人民银行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肯定,他们不仅多次通过内部刊物等形式对人民银行办理工作进行肯定,而且人民银行还应邀作为12个部委之一,于12月底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5次常务会议书面报告了人民银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委员们的沟通联系,把切实可行的议案建议和提案转化为提升人民银行工作质量的重要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