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观察:四川出现惠民贷款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去年底,中国银监会发文放宽农村地区金融机构准入政策,允许各类资本进入农村,组建村镇银行、专业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服务三农。那么农村地区目前的金融是否需要他们呢?

  在四川仪陇两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的当天,记者在仪陇也进行了采访。马鞍镇蔡家坪村养兔专业户潘春明养了300只兔,春天到了,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他正在寻求贷款途径。

  四川省仪陇县村民潘春明说:“正在运转当中,资金运转不过来,希望再贷一点。”

  潘春明已经在农信社贷了款,因此,刚刚开业的贷款公司正好可以解决他再贷一部分款的需求,他也就成了惠民贷款公司的第一位客户。记者在马鞍镇采访时,很多村民都表示,附近只有镇里有一家农信社网点,由于翻山越岭不方便,附近不少村里的农民都没有贷过款。业内人士则表示,虽然到去年底我国农户贷款余额已经接近万亿,但农村的信贷需求还远远不能得到满足,前些年

商业银行的撤出,更加大了这方面的不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