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明康:加强大型银行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李涛

  在近日召开的大型银行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将2006年称之为大型银行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与国际先进银行的差距逐渐缩小,其中总资产净回报率、股本净回报率等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银行水平,工行、中行和建行的市值已跻身全球资本市场的十大银行之列。

  刘明康同时强调,大型银行与国际先进银行在内控有效性、风险管理水平、客户服务、产品创新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各级监管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及银监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大型银行面临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督促大型银行抓好不良贷款的“双降”工作,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案件防控工作。监管工作要做到风险为本与合规监管要求相结合,实现规制导向监管向原则指导的监管方式转变。刘明康还表示大型银行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逐步建立,依法合规的经营意识得到增强。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要求2007年大型银行监管工作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促进大型银行稳健发展,进一步深化大型
银行改革
,扎实抓好“双降”工作,提升大型银行资产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