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企业身份证年内将全部纳入央行征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22:1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进行诈骗洗钱等犯罪活动的企业,往往是皮包公司或根本就没有进行登记注册。今天央行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宣布,把企业征信系统和我国的组织机构代码系统相联网,金融机构可以在线查询。

  组织机构代码类似于企事业单位的身份证,我国每一个依法成立的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和其它组织都有一个唯一的、始终不变的代码,目前我国已经建立包含1400万组织机构信息的大数据库。两部委联网后,银行可以随时查询并核实一家企业的地址、法人代表等33项基本信息,以决定是否发放贷款。

  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 苏宁说:“比如企业的诈骗、洗钱,查来查去,往往这个企业根本不存在,有了这个系统,可以让金融机构从根本上堵住这个漏洞。”

  苏宁表示,今年3月1日前,所有办理企业新申请贷款的银行网点,都将实现联网查询,9月1日前,所有

商业银行都将实现这一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