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不求最大但求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20:42 财经时报

  截至2005年年底,工农中建四大行论平均资产规模是其它股份制银行的五倍以上;但前者的“不满客户”比例却是后者的1.6倍。

  工农行中建四大行的客户总体满意度为70.1分,处于中等水平,但低于其它股份制银行,“愉悦人群”集中在低端客户。四大行服务在所有二级指标的满意度评价均不如其它股份制银行,其中“快速”和“默契”的劣势尤为明显。

  “叫座不叫好”:四大行总体满意度水平低于其他股份制银行。

  虽然四大行“财大气粗”,但是从实际用户满意度评价来看,四大行却不敌其他

商业银行。调查中显示:四大行的总体满意度水平得分为70.1分,低于其他股份制银行的平均满意度水平(73.4分)。其中,四大行不满人群占22.2%,高于其它股份制银行。

  对工农中建四大行服务满意度较高的“愉悦人群”主要是51-60岁的低端客户(低学历、低收入),而其它股份制银行则获得了相对更优质的中间客户(中等学历、中等收入)的青睐。这一方面反映了目前招行、浦发、民生等其它股份制银行“差异化精准定位”的策略做得比较成功,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四大行服务离中高端客户的需求仍有相当差距,存在优质客户流失的潜在危险。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