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行国寿全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4:06 中华工商时报

  在2000年4月签订的《保险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重新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的业务合作走向更加全面深入。

  作为国内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保险公司,2003年改制重组后的中国人寿拥有集团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的全方位经营架构,继2003年12月17日、18日分别在香港和纽约上市后,目前公司市值已由上市初的1000亿元左右增加到12000亿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保险公司。

  而中国建行作为一家具有五十多年历史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最早在海外成功上市。到2006年底,建行已经成为盈利能力最强、资产质量最优、存贷款新增额最高、

信用卡新增发卡量最高、短期融资券市场占比最高的国有银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此次双方签订的新协议在原协议基础上,对保险代理、资金结算等条款做了补充和完善,增加了基金和资产托管业务的内容,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代理保险业务、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支付保险金、基金业务、资产托管业务、协议存款、资金结算业务、融资业务、

银行卡业务合作、发展
电子商务
、银保通系统合作、培训、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本次协议在内容上进一步拓宽,层次上也进一步提升。(15C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