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存取款查询更方便 广州七银行将可跨行通存通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0:29 信息时报

  包括深发、招商、民生、光大、浦发、华夏及兴业,共有网点近180家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见习记者 乔倩倩)在广东银监局的推动下,深发、广发、招商、中信、民生、光大、浦发、华夏、兴业9家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日前齐聚广州花都,正式签署了银团贷款、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和风险管理信息共享3份合作协议。

  存取款及查询更方便

  根据深发、招商、民生、光大、浦发、华夏、兴业等7家银行广州分行签订的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合作协议。今后,广州地区股份制银行可以突破营业网点少的限制,借助其他股份制银行近180家网点来扩大储蓄客户服务的覆盖面,降低业务成本,增强服务能力。

  据介绍,客户只要持有7家签约银行任何一家的存折或储蓄卡,均可根据需要在任何一家签约行的网点柜台办理跨行个人存、取款及查询等业务。除了存取款、转账、查询业务之外,跨行通存通兑也为各行代发工资等中间业务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银团贷款合作分散风险

  另外,9家银行广州分行还共同签订了银团贷款合作协议。 据悉,银团贷款是由多家银行或金融机构采用同一贷款协议,向一家企业或一个项目提供一笔融资额度的贷款方式,对于中小银行来说是分散风险的重要渠道,也可以扩大股份制银行的市场份额。

  据悉,过去银行获取风险管理信息渠道单一,信息面狭窄,银行间信息不对称,风险难于防范。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刘湣棠说:“以前我们曾尝试过建立银行信贷风险系统,但在广州地区,如果单靠我们一家银行的力量,还不足以完善数据库功能。” 而通过银团贷款合作,可大大克服普遍存在的资本金不足的弱点,有效降低授信集中度,对于调整资产结构、分散信贷风险、转变盈利模式、防范信贷欺诈、维护广东银行业的资金安全有积极的意义。

  “开展多方面的同业合作,将有利于广州地区股份制银行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促进广东和谐金融环境的形成。”广东银监局彭志坚局长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