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降至7.0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4:33 第一财经日报

  霍侃

  中国银监会日前公布了2006年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主要指标。数据显示,2006年末,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下降至7.09%,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1.52个百分点。

  银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末,以境内本外币合计,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总资产约为43.95万亿元,较2005年末增长17.3%,总负债41.71万亿元。

  在

银监会有关资产和负债的统计中,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城市信用社、农村信用社、
邮政
储汇局、外资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

  银监会同时公布的不良贷款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银行业资产质量得到较大提升。据统计,2006年末,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约为1.25万亿元,占全部贷款的7.09%。

  各类机构中,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最低,仅为0.78%;其次是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比较好,去年底的不良贷款率为2.81%。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最低,但是当其他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都在下降时,外资银行去年第四季度末的不良贷款余额却较上一季度增加了2.4亿元,达到37.9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