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端人群32%收入存在银行 最看重银行信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个人理财”日渐成为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对“个人理财”有着巨大需求的高端人士,影响他们做出选择的因素有哪些?近期英国金融时报的中文网站(FT中文网)对该网站中高端商务人士展开的理财需求邮件调查部分目前已经结束,最终结果显示:虽然高收入人群看好国内的理财市场,有很强的理财意愿,但他们并不能充分利用理财工具,实现财富最大化。

  67%将增加理财资金比例

  近年来国内理财市场日渐火热,高收入人群对未来投资理财的信心指数也一路攀升,显示出很强的理财意愿。调查显示:虽然高端理财者对备受争议的房地产投资和利率偏低的银行存款的信心指数偏低,但他们整体上对成熟化的理财方式很有信心,特别是在基金和股票方面,对预期的收益普遍持乐观态度,而收藏、理财型保险、债券和期货等理财方式的表现也都让投资人颇为满意。

  高收入人群对未来的

理财收益充满期待,这一方面是因为近年来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刺激理财者对未来产生很高的预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高收入者有着旺盛的理财需求,数据显示,高达67%的中高端商务人士在2007年将会增加用于个人理财的资金比例。

  34%资金投向基金股票等

  高端人群对现有的理财产品不够了解,对理财工具运用不够充分是造成其不能实现财富最大化的关键因素。在国内高端理财市场上,以保值为目的的储蓄和理财型保险一直是高收入群体投入程度最高的品种,而对高风险和高收益并存的股票和基金投资程度则相对较低。其原因在于,国内高收入者虽然理财意愿很强,但却苦于不知如何理财。

  调查数据显示:76%的高端人群会选择将银行存款作为自己的理财方式之一,其中他们月均收入的34%用于生活支出,32%被存入银行,只有34%的资金被用于投资基金股票等其他一种或两种投资理财方式。“近1/3的钱被存进银行吃利息,这说明高收入人群拥有大量的闲置资金没有被充分利用。

  最为看重银行信誉

  近期中外资银行集中发力国内高端市场,正是看到了“高端人群理财市场的巨大需求”。那么哪些银行和理财产品最能吸引高端人群的关注呢?哪些因素会影响到高收入者对银行的选择呢?

  调查结果显示:银行品牌在高端人群的选择过程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最信任银行的排名上,中国中高端商务人士最为青睐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其次才是汇丰、花旗、渣打这三家老牌外资银行,而其他几家近期同时获准在华开展

人民币理财业务的几家外资银行,人气并不旺。对于银行提供的理财产品,高端人士最为看重这家银行的信誉,其次是理财产品是否带来高收益以及理财人员的专业化程度,再次才是风险和高质量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