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银行业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2:1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萃报道 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于2月9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来自会员单位、准会员单位和外资银行法人机构的1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组成人员;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当选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任会长,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当选为监事长。大会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张君主持。

  刘明康向大会和新当选的理事会、监事会表示祝贺,并就协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银行业协会牢固树立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宗旨意识,紧紧围绕会员单位需求有效开展工作。银行业协会要把握好角色定位,正确处理好同会员单位和主管部门的关系,坚持自主办会、规范办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会员单位权益、加强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建设、健全信息交流平台以及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有效开展工作。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郭树清作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自2004年底协会换届以来,在

银监会和民政部的指导、监督,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业协会按照《银行业协会工作指引》和协会章程的要求,在搭建行业自律平台,维护银行业市场秩序;建立维权工作机制,维护银行业合法权益;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提高为会员单位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一些积极的尝试,取得了积极的、卓有成效的进展,在银行业界和社会各界产生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2006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度财务预算方案,《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推荐方案》等议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