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准第五大行邮储发力外币储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2: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加快外储业务的推广是邮储今年国际金融工作重点之一 资料图□本报记者 但有为 谢晓冬

  天津等六省市的居民可以到

邮政储蓄网点办理外币储蓄业务了。记者近日获悉,国家邮政储汇局今年第一批外币储蓄业务试点已于近日推出,湖南、湖北、天津、四川、河南、浙江六省市的部分网点先期获准开办美元储蓄业务。

  据了解,目前存款人可在

邮政储蓄开立美元现钞账户和美元现汇账户。邮政储蓄通过活期一本通和定期一本通向客户提供外币活期和定期储蓄存取及转账服务。此外,邮政储蓄还可为存款人提供外币存款证明和外币携带证明。

  邮储内部人士透露,加快外币储蓄业务的推广工作是邮储今年国际金融工作重点之一。去年年底,该行高层明确提出,将在充分考虑各省外币储蓄业务市场需求、内部经营管理状况的基础上,通过授权方式在全国逐步扩大邮政外币储蓄业务范围。

  为此,邮储计划2007年年内首先在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等15个省市推广外币储蓄业务,争取使全国办理外币储蓄的网点达到1300个,一本通账户总数达到2万个,余额达到3000万美元。

  据透露,邮储高层在部署国际金融工作时强调,近年来国际金融服务需求快速增长,并且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而面对机遇和挑战,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发展才能缩小同其他商业银行的差距。

  事实上,自2005年7月邮政外币储蓄业务试点开办一年多以来,邮储外币储蓄业务一直稳步增长。截至去年11月末,外币储蓄余额达到817万美元,国家局集中运用外币储蓄资金520万美元,资金运用综合收益率为5.33%,达到商业银行外汇资金运用的中上水平。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

银监会正式批准邮储银行开业之后,作为一家即将挂牌的第五大银行,为缩小和其他商业银行的差距,尽快开办各种银行业务对于邮储来说显得更为紧迫。

  但是他也指出,邮储目前外币服务仅限于美元,这些金融业务的品牌也暂不能和其他银行比,邮储应实现外币储蓄服务币种的多元化,逐渐提升业务的服务水平,并迅速树立起自身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