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易纲要求人行营业管理部:强化三个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0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吴进宇 通讯员陆强华报道 在日前召开的人行营业管理部2006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07年工作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兼营业管理部主任易纲在讲话中提出要强化“三个服务”,以进一步提高营业管理部在新形势下的履职水平。

  易纲指出:一是为总行服务。即站在总分行“一盘棋”的高度,主动服务大局,认真贯彻2007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进一步疏通与总行的信息交流沟通机制,及时了解总行工作思路,为总行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进一步完善货币政策实施效应监测体系,及时向总行反馈具有前瞻性的信息,为总行货币政策制定与调整提供参考。探索建立首都金融稳定协调机制,密切关注辖内金融企业改革进展情况,提高辖区金融运行绩效分析和金融稳定评估水平,切实维护首都金融稳定。强化金融创新意识,依托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紧紧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目标,加强对跨境资金的监测管理,严厉打击外汇非法交易行为。积极争取总行各项业务的试点,为总行推进改革探索经验。

  二是为北京市委市政府服务。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作为中央银行在京的派驻机构,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人民银行的政策意图,提高货币政策的透明度和影响力,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理解和支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馈首都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及政策建议,服务于地方政府的经济决策。特别要做好2008年奥运会相关的金融服务。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大对北京市场人民币原封新券的投放力度,全面提升北京市场流通人民币现钞票面整洁度,稳步推进重点库建设;依托北京市奥运银行卡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努力提高奥运重点区域的特约商户覆盖率,着力扩大国际卡受理范围;加快推动国库信息处理系统的应用,提升国库经理水平,更好地为财税部门服务。

  三是为社会公众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是中央银行履行职能的重要方面,也是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要求。要坚持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加强支付系统建设和管理,为社会公众提供稳定高效的支付服务;扩大非银行信用信息采集范围,强化服务功能,提高征信系统服务水平;加强反洗钱、反假货币管理,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经济金融环境;继续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认真落实《个人外汇管理办法》,为社会提供方便的外汇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