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发展迎来新任行长 肖遂宁直面烫手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00001.SZ,下称“深发展”)“虚位”近一年之久的行长之位,终于将迎来新人选。今日,深发展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聘任交行深圳分行行长肖遂宁为该行新一任行长。
 
  公告称,在2月7日召开的深发展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已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肖遂宁为深发展行长的议案以及关于提名肖遂宁为深发展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至此,流传近1年的肖遂宁出任深发展行长的传言终于得到证实。肖遂宁调任深发展行长的传言,在深发展第一任洋行长韦杰夫去年初辞职时即有流传。去年2月14日,深发展发布公告,该行第一位洋行长韦杰夫辞去该行行长一职,辞职于2006年2月11日生效。深发展同时表示,该行董事会已开始选聘新行长的工作,新任行长作为高管团队的一名核心成员,将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先生的领导下工作。
 
  据了解,新桥入主深发展后,操一口流利中文的美国人韦杰夫曾备受市场关注。韦杰夫在任职深发展期间,对于银行构架、人事调整、成本控制等方面都做了许多工作。韦杰夫辞职后,当时就有传言,交行深圳分行行长肖遂宁有望成为深发展新行长,这是因为肖遂宁是深发展引入新桥时深发展方面的首席谈判代表,具有丰富的银行管理经验,曾将交行珠海分行扭亏为盈,而其现任的交行深圳分行则是交行的重点发展行之一。深圳市政府方面看重其能力而有意邀请肖遂宁出任深发展行长,但交行挽留了肖遂宁。
 
  对于出任深发展行长,肖遂宁在上个月还予以澄清。分析人士称,如果新行长获得银监会通过,那么肖遂宁一上任就将面临该行新股改难题。据介绍,深发展曾于去年5月推出了股改方案,但去年7月17日股改未通过。近日有消息称,深发展新股改方案可能很快亮相,其中包括向流通股股东发行认股权证等提高对价的条款。深发展也曾于1月18日发布公告,表示该行正积极协助有关股东就股改工作进行沟通,但尚未达成可供公告的股改方案。1月15日起,深发展被实施“股价限制”措施,因此新股改问题是深发展新行长一上任就要面临的棘手难题。
何勇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