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监局入场指导外资行冲刺本地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6: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外资银行本地子银行的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昨日从数家外资银行了解到,上海银监局有关人士日前来到该些银行,就筹建本地子银行的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沟通,预计完成筹备工作已时日不多。

  某主要外资银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监管部门对外资银行注册本地子银行的工作非常支持,之前也明确表示,如果外资行遇到本地注册的“疑难”问题,将提供现场或非现场的帮助。“筹备本地子银行需要准备大量的文件,所以外资行在筹备期遇到一些问题,也是在所难免。”该人士称。

  对于本地子银行何时能够正式营业,上述人士表示,仍需要一段时间,估计春节后方能有较为明确的信息。去年底,

银监会批准汇丰等9家银行开始筹建本地子银行,并预计在3个月内完成该项工作。

  记者还从另外几家外资银行处获悉,除了基本的文件准备外,该些银行正在进行人力资源和产品的“扩容”。花旗银行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说,该行近期加大了人员招募的力度,而招募重点为个人

理财领域。汇丰、恒生等外资银行,最近亦在通过各种渠道,加快人力资源的准备。浦东发展银行、光大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向记者表示,来自外资银行的“挖角”力度有所增强,后者通常开出颇具诱惑力的薪酬水平,以此吸引成熟的银行人才。

  此外,开发出竞争力相对高的人民币

理财产品,成为外资银行的紧迫目标。虽然目前该些银行并不愿透露产品的具体细节,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资银行人士认为,外资行首批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风险将会较低,而之后的产品风险收益情况,将视市场情况以及监管部门的态度再做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