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农行股改大幕拉开 今年下半年有望完成财务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21: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国有四大商业银行中,建行中行工行相继完成了股改并成功上市,今天,农行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农行的财务重组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目前农行正在接受有关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的外部审计工作,今年2月份将出具审计报告。而相关的法律等尽职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韩仲琦说:“我们主观希望,能不能在今年下半年财务重组能够到位。”

  在四大国有商业中,农业银行的资产质量是最差的。截至2006年底,农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3%,不良资产超过1万亿元,其中主要的是由于历史等原因形成的。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韩仲琦说:“就是政策性贷款和各种特定的专项贷款是3000多亿(元)。”

  农行方面表示,考虑到目前农行机构及人员数量基本符合要求,今年股改进程中农行将不再撤并机构分流人员。对于上市时间和地点以及具体的注资方式, 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