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农业银行去年经营利润达581亿元 增幅达37.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6: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贾壮

  本报讯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数据显示,该行2006年全年经营利润再创新高,境内外合并经营利润达到581亿元,增幅达到37.04%;收益有效覆盖风险,整体价值进一步提升,经济增加值增幅达到231%;收入结构继续优化,中间业务收入占比较上年提高了2.41个百分点;经营效率进一步提高,成本收入比较上年下降了15.71个百分点。

  2006年农行存款增量再创新纪录,本外币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6998亿元,增幅17.3%,增量跃居银行业首位。其中,人民币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6978亿元,人民币储蓄存款比年初增加3408亿元,增量均居银行业首位。

  与此同时,2006年农行的不良贷款继续呈现“双降”态势,五级分类不良贷款账面余额比上年下降42亿元,不良贷款占比较上年下降2.73个百分点。

  另外,农行的资本运用效率也在去年得到进一步提高,经济资本比年初增加199.06亿元,经济资本回报率达到21.92%,比上年提高了6.54个百分点,贷款经济资本占用率为7.58%,比上年下降了0.6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