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用贷款去炒股将被银行冻结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3: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王兴)将银行的贷款投入股市,一旦被银行发现,不仅要中止贷款合同,甚至可能被银行冻结资金。日前,针对全国普遍出现的贷款炒股违规现象,国家银监会发出警告,要求银行严格审查贷款资金用途,避免贷款资金进入股市。

  据我市一家银行人士透露,其实,银监会去年12月底就下发了相关文件,明确要求,不管是房屋抵押贷款、消费贷款,或者其它渠道的贷款,凡是资金可能投向股市或者基金等投资领域的,银行应当拒绝为其贷款。

  该人士表示,从2006年5月后,不少银行都存在贷款资金投入股市的情况,为了避免风险,

银监会才出台此文件。

  对此,招行重庆分行人士表示,该行在发放贷款时,就算房屋等抵押贷款,都严格审查贷款者的资金用途,确保合法性后,才给予发放。

  而多数银行采取的措施是,在合同上标注资金不能投资股市的警示性语言和协议条款等,一旦发现贷款人有将资金用于股市的嫌疑,银行马上终止贷款合同,同时要求贷款人立即归还贷款,甚至冻结贷款人资金等。

  财经动态兴业银行网上中签率难及2%%兴业银行可能将启动回拨机制,其最终定价、网上中签率及网下发行结果将于26日公告。据悉,兴业银行网上发行预计冻结6000亿元。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宝硕股份4100万元流动资金难筹锦州市商业银行及其下属锦州万通资产经营公司,因宝硕股份4100万元承兑汇票逾期纠纷一案,已申请当地法院强制执行,限期将对该公司价值近10亿元的全部下属子公司股权、全部土地使用权、商标实施拍卖。北京商报

  招商先锋基金拟再次推出大比例分红24日,招商先锋基金再发分红公告,计划将于1月29日再次实施10派4.25元分红,在所有基金中,第一个在两个月之间连续两次进行大比例分红。不到两个月其净值再涨近40%%。全景网

  分析师质疑海航称06年将扭亏海航(600221)发表业绩预告称2006年将实现扭亏,但分析师称其水分不小。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