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农行启动外部审计备战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0:04 新京报

  新会计准则转换等工作正进行,据称下半年启动股改

  本报讯(记者 苏曼丽) 在周末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为农业银行的改制定调之后,农行昨天表态,将按照“整体改制,择机上市”的总体目标,扎实做好股改前期各项基础工作。目前,农行已经相继启动了外部审计、人力资源综合改革、新会计准则转换、固定资产清理确权四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在对四家分行先行试点的基础上,目前农业银行已经聘请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外部审计,目前各一级分行的现场审计工作已基本结束。而作为股改重要的基础工作,农行于近期重点开展了固定资产的清理确权工作,目前,已完成100多万项固定资产实物和账务的双向核对。此外,农行还聘请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启动了全行人力资源综合改革,向新会计准则转换的工作也正在实施。昨天,有消息称,农行将争取在上半年完成财务重组,下半年启动股份制改造。

  在周末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为农行改革定调:“稳步有序地推进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强化为”三农“服务的市场定位和责任,实行整体改制,充分利用在县域的资金、网络和专业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为”三农“和县域经济服务。”

  此后,中国

人民银行和中国
银监会
均明确指出,要加快推进农业
银行改革
,抓紧制定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财务重组和股份制改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