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行否认收购美金融公司 暂无海外收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有消息称,中行(3988.HK)计划以20亿美元收购一家美国消费金融公司,借此打入美国市场。报道称,该收购计划尚处于初步调研及挑选收购对象阶段。而摩根士丹利目前正在寻求出售Discover Card业务,但其出价估计为一百亿美元或以上。不过,中行发言人王兆文随后公开表示,“我们目前没有计划进行任何海外收购。”
 
  中银国际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中行正处于业务发展模式改革阶段中,增加集中发展零售银行业务,因此有可能收购从事消费性融资的小型银行。该行表示,中行通过收购海外银行带来市场发展机会,而中行目前H股市账率为2.5倍,A股则为3倍,低于同行水平,并确认其“优于大市”评级。
 
  中资银行纷纷在实现海外上市之后寻求海外收购。中行上月斥资9.64亿美元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扩大非利息收入业务,这是中国银行首次进行大宗海外并购。
 
  昨日收盘后有市场消息称,中行股东欲通过高盛以每股4港元配售中行3.545亿股,套现14.18亿港元。配售价较中行昨日收盘价4.07港元折让1.7%。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配售价只有轻微折让,但仍会对股价带来心理压力,投资者会担心其它股东会陆续配售套现。中行H股去年6月1日在香港上市,目前股价已较招股价2.95港元累计上涨38%,股份在今年初曾创4.6港元新高。
 
 
和黄拟斥21亿元于江门市建游艇优闲度假村
 
  广东江门市官员透露,和黄将斥资21亿元人民币于新会区湿地公园建设一座游艇优闲度假村,占地2000亩及1000亩水域,预计於8年内完成。据悉,和黄已经签订有关合约。别冶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