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今年首家城信社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51 新京报

  事发江西抚州,居民存款将全额兑付

  本报讯(记者 周鹏飞) 记者昨日从江西省抚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原本打算升格为城商行的江西抚州城市信用社,因受其原来主要负责人何辉光违规放贷影响而在上周被迫关闭,成为中国2007年第一家被关闭的城信社。

  抚州新闻办称,目前国家已经拨款10多亿用于城信社的清算工作,个人存款不会有任何损失,请储户不必惊慌。并称该机构现在已经被并入抚州城郊农信社,存放在抚州城信社的城乡居民储蓄存款的本金和利息将全额获得兑付,城信社的个人债权也将由江西抚州城郊农信社代理兑付。

  抚州市新闻办称抚州城信社负责人何辉光已被判刑,但目前抚州市政府尚未对其定性。

  另据新华社报道,1995年7月至2000年2月,何辉光在担任原中国

人民银行抚州地区分行临川县支行行长、管理专班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共挪用公款7729.7万元用于炒期货等营利活动。

  资料显示,何辉光今年46岁。2006年8月14日,何辉光被江西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