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招商银行荣获中国最佳物流银行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7:12 新浪财经

  日前,2006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年会、2006中国口岸国际物流发展年会暨第二届中国物流年度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商银行荣获组委会颁发的“2006年度中国最佳物流银行”荣誉称号。此次评选活动经海关总署批准,由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年会组委会组织,联合国家相关部委、中国口岸协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世界物流发展促进组织、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国际经济科技法律人才学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公报等新闻媒体共同主办。

  本次年会着重表彰了招商银行“银关通”业务在为中国物流行业电子支付、运营结算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认为招商银行是

中国电子政务的积极推动者,积极参与电子口岸的建设与推广,在电子口岸网上支付业务方面与海关总署开展深入合作,并将“银关通”业务迅速推向市场,先后成功实现了“银关通”业务全辖数据集中式系统对接、跨关区异地报关支付、每周7日业务运行系统支持、通关电子保函等创新业务功能,为各类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缴税通关服务,极大地促进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

  截止2006年底,招行“银关通”交易量突破800亿,业务自开办以来始终占据全国电子口岸网上支付业务量的最大市场份额。“银关通”用户2700户,包括海尔、联合石化、中国五矿、高露洁、广州本田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并且,招行进一步加强与海关总署、电子口岸的业务,成为首批与海关总署签订《网上税费支付担保业务合作协议》的三家签约银行之一,招行“银关通--网上支付担保”业务已正式对外发布并开始试运行。

  招行“银关通”业务将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产品创新,以适应中国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在为各类物流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与中国物流行业共同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