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主要商业银行去年不良贷款实现持续双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1:26 金时网·金融时报

  不良贷款率为7.51%,比年初下降1.38个百分点

  记者 韩雪萌

  本报北京1月18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银监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中获悉,2006年我国主要商业银行(指4家国有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截至2006年12月末,按贷款五级分类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1701.8亿元,比年初减少494.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7.51%,比年初下降1.38个百分点。

  分机构类型看,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0535.1亿元,比年初减少188.3亿元,不良贷款率9.22%,比年初下降1.26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166.7亿元,比年初减少306.2亿元,不良贷款率2.81%,比年初下降1.42个百分点。

  国有商业银行是我国银行业主体,多年来在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但自身也积累了严重风险。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商业

银行改革十分关心和重视,2002年,国务院成立了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综合改革专题工作小组,研究国有银行改革问题,并实施了国家注资、处置不良资产、设立股份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择机上市等改革步骤的总体方案。目前,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公司治理结构初步建立,成功在境内外上市,资本实力和经营效益显著提高,主要财务指标已接近国际较好银行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