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网上银行设计缜密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4:44 新浪财经

  网上银行在为人们的工作、学习带来极大的便利的同时,是否绝对的安全呢?许多人都想了解网上银行到底采取了哪些安全措施来保证客户信息和资金的安全。一般来说,银行在推出网上银行业务时,都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只不过所采取的种种安全技术和措施,一般人是无法直接观察到的。

  以工行“金融@家”为例,其安全性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要想使用网上银行,首先要进入网上银行的登录页面,在这里可以看到页面的右下角有一把小锁,这说明,您现在进入了安全页面,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您的电脑和银行之间建立了一个秘密通道,您发送和接受的任何个人信息、账户信息和资金调度指令都是经过高强度加密的。在这样一个秘密通道里,您要想进入自己的账户,必须要输入自己的账号和网上银行登录密码,等待银行进行身份认证后,才可以进入到自己的账户进行查询等操作。如果涉及资金交易(如转账汇款),还需要输入自己的支付密码进行验证。

  为了进一步确保大额资金交易的安全性,工商银行还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开发了基于公钥( PKI )技术、有物理介质(称为U盾)并获得国家专利的个人客户证书,这是一种集身份认证、数字签名、硬件加密于一体的网上银行“安全卫士”。拥有U盾的客户,在进行资金交易时,必须插入U盾并输入U盾密码,才能完成相关交易。

  工行网上银行自2000年2月推出,至今已安全平稳运行了近6年的时间,客户达到千万,资金交易超过几十万亿,这是工行网上银行安全的最好证明,您尽可以放心的使用网上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