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连商行拟更名为大连银行 为跨区经营进行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07 新京报

  据称为跨地区经营进行准备,并有意引进战略投资者

  本报讯(记者 张诚)又有一家城市商业银行开始改制重组,大连商业银行拟更名为大连银行并有意引进战略投资者。

  大连城市商业银行一内部人士表示,更名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使得地域色彩不那么浓重,为跨地区经营进行准备。此前,上海银行和北京银行成为首批实现跨地区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而该两家银行在跨地区之前都纷纷改名。

  该人士表示,引进战略投资者目的主要在于引进境外银行的技术和经验,而由于近几年的快速扩张,其资本充足率也面临一定压力。截至2006年年末,大连商行资产总额已经达到了611亿元,存款总额516亿元,贷款总额333亿元,资本充足率8.7%,不良贷款率下降为4.2%.就这一数据来看,大连商行主要经营指标已达到监管部门风险评级二级标准,具备了跨区域经营的条件。

  此前,据外电报道,大连城市

商业银行即将引进加拿大丰业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IFC),作为其战略投资者并出售总计25%的股权。

  根据大连城市商业银行计划,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和更名之后,就将准备公开上市发行。

  按照该行的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争取步入全国一类城市商业银行行列,争取在北京、广州特别是东北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实现跨区域经营,2008年力争上市,成为公众上市公司”。

  大连商业银行是在1998年成立,辽宁大连实德集团是其大股东。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目前是大连商行副董事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