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榆林农信社发生重大抢劫案劫走现金60.3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3:25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林之诠 通讯员 任少军

  本报西安1月16日讯 记者林之诠 通讯员任少军报道 1月15日,陕西省榆林市发生一起农信社被抢劫重大案件,被抢劫现金达60.35万元。

  据了解,15日凌晨1时多,3名不明身份蒙面歹徒踹门闯入榆林市榆阳区农村信用联社小纪汗乡农村信用社,使用自身携带的菜刀、榔头凶器将值班人员杨玉忠控制,打开保险柜,抢走人民币60.35万元。得手后歹徒逃离现场。

  歹徒逃离后,未受伤害的农信社值班人员杨玉忠立即向小纪汗乡农村信用社社主任、公安机关和联社值班室报告了案情。接到报案后,当地公安机关很快组织了数十名警力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和侦破。目前侦破正在进行中。(记者发稿时获悉,此抢劫案发生后,陕西省公安厅大要案处有关工作人员已赶至榆林进行督办。)

  这起抢劫案虽然未造成员工伤亡,且尚在侦破中,但据截至目前透露出来的情况看,教训也是十分沉痛的:据了解,该农信社被上级核准的现金库存限额为15万元,但由于目前正处于农信社收贷和放贷高峰期,致使实际库存现金是核准限额的4倍;虽然双人守库是金融机构的普遍要求和制度,但案发时,该农信社却只有1人值守金库。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在案发前不久的去年11月13日,榆林市公安局刚刚转发了陕西省公安厅印发的《陕西省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和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许可设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当地各银行认真贯彻执行,并对金库的双人守库制度进行了特别强调,但1人守库现象却依然未能避免;农信社配备的安全防范设施和器具明显不足或不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