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引援锁定丰业银行 大连商行欲更名谋跨区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24 汇赢投资

  继上海银行、北京银行等之后,大连市商业银行也有望摘掉城市商业银行的名字标识,更名为大连银行,而与此相伴随的则是,大连银行还将引进加拿大丰业银行等境外投资者,实现跨区经营并谋划海内或海外上市。

  昨日,记者向知情人士求证得知,大连市商业银行已经赢得当地银监局和中国银监会的支持,有望在春节前后更名为大连银行。“在国内城市商业银行中,大连商行各方面指标均属于上游,满足银监会提出的跨区经营的各项条件。”该人士称。

  据记者了解到的数据,截至2006年年末,该行资产总额611亿元,存款总额516亿元,贷款总额333亿元,资本充足率8.7%,不良贷款率下降为4.2%,达到

银监会风险评级的二级标准。

  该人士还称,2007年大连市

商业银行有望初步实现跨区经营。此前该行曾于沈阳市商业银行竞争组建东北振兴银行,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但是始终没有放弃异地经营的目标。根据计划,该行可能在东北周边地区率先开办分行,未来甚至可能走向北京、广州等地。

  与此同时,该行长达一年的引资工作也有望画上句号。大连市商业银行已经与加拿大丰业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就战略入股达成初步意向。前者将成为大连商行的战略投资者,入股比例最高可能达到19.99%,而后者则以财务投资者的身份入股5%。

  近期以来国内银行陆续上市并且在

资本市场有不俗表现,银行价值被充分体现,因此大连商行此番出售股权将赢得较高溢价。据了解,目前大连商行每股净资产为1.1元左右,而外资入股价格可能溢价两倍以上,总价甚至可能达到20亿元人民币。

  “投资者将向大连商行派驻高管人员和专家,重点参与部分业务领域的管理。”该人士称,如果能够圆满完成上述计划,那么2008年大连商行实现A股或者H股上市并非奢望。

  此外,大连商行为了满足其大举扩张的需求,可能还需要通过发行次级债或者混合资本债券来补充资本金提高充足率,但是目前具体发行规模尚未确定。此前在各项指标中,大连市商业银行已经堪称东北地区资质最佳的城市商业银行,而经过上述努力,该行的触角可能将扩伸向整个东北亚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