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浦发:发H股尚未提上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21 汇赢投资

  对于近期市场中关于赴港上市的说法,浦东发展银行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该行目前仍未将发行H股提上议事日程。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发行H股是浦发既定的国际化战略之一,但现在还没有开始实施的具体计划。“一些投资银行都对该项目表示出兴趣,并前来接洽,但对于浦发来说,暂时未和任何一家投行展开实质性接触。”该人士说,在赴港上市尚未启动的前提下,谈论相关事宜不具备任何意义,而浦发也没有任何需要公告的进展。

  不过该人士承认,浦发一直在考虑赴港上市,因为这是补充银行资本充足率的一个重要手段。浦发董事长金运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长远看,发行H股是国内银行走向国际化的趋势,也是银行补充资本的途径。对于具体的发行价格、募集资金数量等,则需要根据届时的市场情况作出决定。

  去年底,浦发完成了“等待”已久的A股增发,以13.64元/股的价格向新老股东共增发了约4.399亿股,募得资金接近60亿元人民币。

  对于浦发而言,A股增发后,困扰已久的资本充足率指标得到有效缓解,所以在选择进一步补充资本的途径时,选择余地也变得更加多些。从目前看,赴港上市、花旗定向增持、发行次级债甚至继续增发A股,都是切实可行的办法。

  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花旗与浦发对前者的增持存在共识,并计划于今年初启动增持谈判,如果双方能够对入股数量、战略支持等条件达成一致,那么浦发未来的资本充足率更是将得到明显的改善。2002年,花旗入股浦发5%,该数字在后者股改、增发后,现在降到约3.78%。

  浦发昨日报收于23.78元,跌0.71%。根据浦发在本月5日公布的业绩快报,该行2006年实现净利润33.5亿元,而由于增发4.399亿新股摊薄收益的影响,去年每股收益为0.769元,同比增长17.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