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加拿大丰业银行瞄上大连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21 汇赢投资

  加拿大丰业银行瞄上大连商行

  已拥有西安市商业银行2.5%股份的加拿大丰业银行又将大连市商业银行作为了新的入股目标。

  知情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上周加拿大丰业银行大中华区负责人京沛德悄然抵达大连,和大连商行及大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入股事宜进行了沟通,加拿大丰业银行将再次携手国际金融公司(IFC)入股大连商行,顺利的话,上半年就能够完成入股。

  上月,加拿大丰业银行执行副总裁龙必飞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将充分把握全面开放所带来的机遇,对入股国内第二家城商行持积极态度。

  昨日有境外媒体报道称,大连商行将向加拿大丰业银行等增发11.3亿股,总价在25亿元以上,丰业银行占增发后大连商行总股本约20%,IFC则占股5%左右。

  加拿大丰业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吕志超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尚不能对上述消息进行证实。

  2004年10月27日,加拿大丰业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入股西安商行的首批资金到位,共占西安商行5%股权,同时双方享有在4年内将持股比例提高到24.9%的认股权,其中加拿大丰业银行为12.5%,国际金融公司为12.4%。

  另据本报记者获悉,在积极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同时,大连商行也已经计划在今年更名为“大连银行”,以提升品牌形象。

  截至2006年年末,大连商行资产总额已经达到了611亿元,存款总额516亿元,贷款总额333亿元,资本充足率8.7%,不良贷款率下降为4.2%,主要经营指标已达到监管部门风险评级二级标准,具备了跨区域经营的条件。

  加拿大丰业银行则是北美最主要的金融机构之一,在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旗下有56000名员工,截至2006年7月31日,该行总资产已经超过323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