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税库银横向联网试点运行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52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北京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易纲带领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视察了北京市怀柔区的税库银横向联网试点运行情况。苏宁对北京市税库银横向联网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苏宁说,在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发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积极推进税收收入缴库横向联网试点和推广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国库、地方税务部门、中资商业银行的全面联网,为横向联网的推广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苏宁指出,税库银横向联网是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有关商业银行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积极适应社会信息化发展趋势,贯彻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税库银横向联网于去年2月15日在北京市、湖南省、贵州省成功试点运行,标志着我国财税关库行横向联网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在实现税收电子化缴库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苏宁强调,横向联网建设是一项技术要求高、建设难度大的系统工程,对此要有足够的估计和深刻的认识,要在总结前一段运行的基础上,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加大合作力度,建立顺畅的协调机制,不断完善系统性能,优化业务处理流程,及时解决系统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使之不断完善。今年,要继续加大横向联网的建设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对纳税人的服务水平,研究直接办理社会保障资金的收纳和支付业务,充分利用人民银行高效、安全、低成本的结算体系和联网体系优势,为政府、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

  翟鸿祥常务副市长对人民银行对北京市横向联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横向联网建设的重要作用。她指出,目前,全市人民正在按照中共北京市市委9届13次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做好迎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一项十分重要准备工作,就是整治首都的道路交通拥堵和大气环境,提高政府各部门的公共服务与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首都的财税库行横向联网建设,有利于首都信息化建设,推进电子政务发展,提高政府的服务管理水平,妥善解决因纳税人纳税而频繁往返于税务和银行给交通、环境和纳税人带来的问题。2007年,北京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横向联网推广力度,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安全、高效的服务。

  苏宁一行还听取了总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北京市税库银横向联网工作的汇报,现场观看了演示,与纳税人代表进行了座谈,参观了怀柔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考察了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网上申报实时缴税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怀北支行银行端缴税业务开展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