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小川访问非洲开发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5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参加了国际清算银行行长例会后,以非洲开发银行理事会主席身份访问了临时总部设在突尼斯的非洲开发银行。

  访问期间,周小川行长在非行董事会上发表演讲,介绍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和发展的经验,探讨中非经济的互补性及相互借鉴的重要意义,展望中非经贸合作的发展前景,并进一步宣传中方关于中非经贸金融合作的主张。在通报了非行年会筹备情况后,周小川表示,作为落实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一项重要后续行动,中方将全力保证会议的顺利召开。演讲结束后,周小川还分别回答了非行董事会成员和新闻媒体的提问。

  非行行长卡伯鲁卡及非行董事会成员对周小川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热切期待着即将在上海召开的非行年会,希望通过年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中非全方位的合作。

  第42届非行理事会年会定于2007年5月16日至17日在上海举行,届时非行77个成员国及世界银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及其他区域开发金融机构将派高级代表团与会。本次会议将成为非行历史上第二次在非洲以外国家举行的年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