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亚:希望成为首家内地上市的外资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23 汇赢投资

  东亚:希望成为首家内地上市的外资行

  东亚银行董事、副行政总裁陈棋昌昨日在沪向记者表示,该行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获得在内地建立法人银行的许可证,并已经确定内地子银行的高管人选。

  陈棋昌昨日是在东亚银行静安支行开业典礼上做出如上表述的。他介绍说,公司将分别任命李国宝、余学强担任在华业务的主席和总裁。“正如首批拿到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等一样,东亚希望成为首批本地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陈棋昌说。李国宝目前是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余学强则是东亚银行总经理兼中国业务总部主管。

  “东亚内地子银行的注册资本超过50亿元人民币,同时不排除随着内地业务增长而追加资本金的可能。”陈棋昌表示,由于香港市场已经接近饱和,东亚银行对内地市场的增长贡献寄予厚望。根据东亚银行2006年的中报,其内地业务对整个集团的贡献率达到15%。

  随着静安支行于昨天开业,东亚在内地的网点数量达到31家,其中包括12家分行、14家支行和5个代表处,成为网点总数仅次于汇丰银行的外资银行。陈棋昌进而表示,东亚计划在2010年底前,每年新开至少10个网点。据此推算,东亚在内地的网点数量将在4年后达到80家左右。

  “东亚希望成为中国监管部门制定相关法规框架后,首家在内地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外资银行。”陈棋昌表示,目前外资公司在内地上市尚不被允许,但如果相关法规明确后,东亚希望可以通过发行存托凭证(CDR)的方式,登陆内地股市。

  收购内地银行股权方面,陈棋昌再次向记者强调,东亚银行一直没有放弃选择合适的入股对象。“如果入股内地商业银行,必须确保东亚是唯一的外资股东。”去年,东亚曾经有意入股深圳商业银行,但后者最终将89.24%的股份转让给了内地保险巨头———

平安保险集团。近期,市场传出东亚正在接洽广州商业银行,但陈棋昌昨日没有对此作出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