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行行长:未来十年大量并购将在中国银行间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表示,相信未来十年将有大量并购在中国银行间发生,届时,市场准入、监管体系都会发生变化中新社发 开元 摄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魏晞)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今日在港出席香港总商会午餐会,与在港企业家相谈甚欢,并谦逊自称“甘当小学生,向各位学习”。当谈及中国银行业改革,张建国颇为严肃的表示,相信未来十年将有大量并购在中国银行间发生,届时,市场准入、监管体系都会发生变化。

  当前,中国国内约有两万八千多家银行业机构,其中两万三千多家为农村信用社。相较美国全国仅七千多家银行业机构,国内两万八千家的数字可谓“太多了”。张建国认为,随着中国金融业向外资全面开放,银行业并购将不可避免。届时,将有大量并购在中国银行间发生。

  张建国同时表示,外资银行全面进入对中国银行业的冲击是客观存在的。国内银行与国际先进银行无论是观念、管理、技术,还是金融产品和服务,均存在现实差距。但张建国亦认为,虽然外资冲击可能给国内银行带来压力和损失,但另一方面也会带来先进的经营理念、技术技巧和可借鉴的产品与服务,可促使国内银行加快体制机制转换,迅速成长壮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直通·本地 商机在线  中医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面瘫 面肌痉挛新突破   白发!脱发!全新突破  
·用手机咋赚钱? ·她让我一个月会说英语
·未来10年赚钱行业! ·2007小本投资赚大钱!
·金猪年赚钱赚翻天 爽 ·精明小女人聚集天下财
·2007年做啥最赚钱? ·今年干什么最赚钱?
·赚钱有砖机 致富商机 ·赚钱:仅需35元!
·痔疮--肛瘘不再烦恼! ·打呼噜!轻松治疗!
·做别人没想到的好生意 ·更年期—女人轻松走过
·中医特色治疗精神病! ·上班,赚钱,两不误!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