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上海总部要求: 加强贷款资金流向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3:1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冯娟报道 央行上海总部在发布2006年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时分析指出:2006年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总体呈现健康平稳的良好态势,这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与金融机构必须在2006年末实现资本充足率达标等监管约束有关。

  央行上海总部指出,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形势分析,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问题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这对金融机构的经营和管理构成考验。特别是国有银行在完成股份制改革上市之后,充足的流动性和盈利压力,以及相对充足的资本金,必然会推动商业银行更为积极的信贷扩张。为适应当前流动性的动态变化,防止年初商业银行放贷冲动,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再次上调人民币法定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巩固调控成效。因此,央行上海总部要求上海各金融机构要正确认识当前宏观调控意图,加强贷款资金流向管理,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均衡增长。同时要进一步转换经营机制,大力拓展中间业务,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全面推进业务转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银行收益渠道多元化和盈利的可持续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