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监会完善商业银行监管 印发三项暂行实施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5:0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日前从中国银监会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有效性,推动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属地联动监管真正实现“分工协作、监管有序、齐抓共管、资源优化”,银监会印发了《属地监管股份制商业银行非现场监管实施细则(暂行)》、《属地监管股份制商业银行现场检查实施细则(暂行)》和《属地监管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动监管工作评价办法(暂行)》(以下简称三个暂行实施细则)。

  据了解,所谓属地监管股份制商业银行,是指银监会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法人机构的监管权下放到法人注册地银监局,由银监会同银监局实行联动监管,是银监会强化属地监管和法人监管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有效监管原则的重大创新。

  三个暂行实施细则与去年下发的《对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实行联动监管与职责分工的指导意见(暂行)》和《关于“1104”工程投入运行后监管业务流程、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调整的意见》,构成了属地监管股份制商业银行属地联动监管的基本制度框架,是指导属地银监局及异地银监局切实有效开展监管工作的制度性保障。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强化属地联动监管是落实有效监管原则的重大创新。各银监局应在银监会统一指导和协调下,把这三个暂行实施细则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各银监局之间的联动监管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加强属地联动监管队伍建设,努力构建和谐高效的监管新局面。(10C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