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市新增人民币贷款外资行占比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央行上海总部昨发布2006年信贷运行报告

  沪新增人民币贷款外资行占比近三成

  郭茹

  昨天,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2006年信贷运行报告显示,宏观政策对抑制信贷总量增长取得一定成效,2006年下半年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未出现季末贷款冲高现象,中资金融机构贷款投放节奏趋于平稳,而外资银行市场份额上升较快。

  2006年上海市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638亿元,同比多增144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283亿元。

  从市场份额看,截至2006年末,上海市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存量已占全市份额的14.2%,比年初上升2.3个百分点。其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的人民币贷款占全市人民币贷款增量的29.3%,较2005年上升15.8个百分点。外资金融机构全年新增本外币存款429亿元,同比多增157亿元。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外资金融机构11~12月连续两个月新增贷款超过100亿元,占同期全市新增贷款的比例达到58%。

  数据还显示,2006年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604亿元,同比增长10.6%,涨幅比2005年末下降1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1220亿元,同比少增72亿元,而人民币贷款同比少增119亿元。

  报告指出,从贷款结构看,上海市信贷投放呈现“两增两减一集中”的特点,即人民币对公贷款和外汇进出口贸易融资增加较多,个人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和消费贷款)和票据融资受

宏观调控影响明显减少,中长期贷款增加集中。

  2006年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呈现“W”形走势,即1~4月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呈下跌走势,而5~8月出现回升,9月、10月又陷跌势,到11月、12月再次呈上升走势。年底受投资市场火爆等因素影响,未出现个人住房贷款提前集中还贷现象,12月份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8亿元,全年个人住房贷款减少60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指出,在国有银行在完成股份制改革上市之后,充足的流动性和盈利压力,以及相对充足的资本金,必然会推动商业银行更为积极的信贷扩张,上海各金融机构要继续加强贷款资金流向管理,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均衡增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