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银行去年账面利润大增七成 最快于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记者 魏晞) 北京银行八日透露,其截至二00六年末的资产规模已达两千两百亿元,二00六年全年实现账面利润二十点六亿元,这一数字较上年大幅增长七成。

  北京银行目前正紧锣密鼓谋求上市之路,此次透露的一系列数据相信将为其上市进一步扫除障碍:截至二00六年末,北京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百分之十二点八七,核心资本充足率接近百分之九,不良贷款率更降至三点四九个百分点。

  自二00五年北京银行成功引入荷兰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两家战略投资者,其上市准备工作即摆上议程。目前,来自荷兰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的两位外籍高管已分别在北京银行担任副行长和行长助理的重要职位。北京银行副董事长史元八日对记者表示,北京银行最快将于年内实现上市,上市准备工作正顺利进行。

  八日适逢北京银行创立十一周年行庆,北京银行谋求“国际化”步伐亦加快。这一天,北京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这是国内城市

商业银行首家创建的博士后工作站。北京银行高层称,希望以此促进北京银行在金融领域的理论创新,推动其经营转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