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随借随还入沪 招行打响新年个贷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继去年10月在全国其他地区推出个人贷款“随借随还”后,招商银行昨天在沪也推出了该项业务,从而打响了2007个贷市场竞争的第一仗。业内人士表示,招行此举表明商业银行正在竭力争夺个人贷款、尤其是房贷的存量市场。

  招行表示,“随借随还”是一个具有综合

理财功能的房贷产品,作为招行个人住房循环授信的升级功能,可以让贷款人想借就借,想还就还。所谓“随借”,即最大限度地满足贷款人对贷款手续的便捷性和资金使用及时性的需求;“随还”则让贷款人根据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自行设计还款计划。

  招行有关人士称,“随还”的核心是房贷理财,因为在当前利率环境下,客户通过随时提前还贷省下的利息相当于可以获得6%的无风险收益。据悉,所有手续都能够方便地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招行为了吸引客户办理“随借随还”,目前还推出了系列优惠,如享受最优惠贷款利率、免一切房产财产险等,这将对其他银行的存量客户造成一定的冲击。记者了解到,对于其他银行的房贷客户,招行将承担转按揭等相关费用,使得客户申请“随借随还”的成本降至最低。

  业内人士指出,招行在沪推出的“随借随还”以及深圳发展银行此前推出的“存抵贷”等产品,均是针对存量客户的房贷

理财产品,属于利率市场化之前,国内设计先进的个贷产品。“商业银行在新房贷增长乏力的局面下,开始逐步加大现有房贷客户的争夺力度。”某国有银行上海分行个金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该人士还认为,由于招行、深发展等银行目前的房贷市场份额较小,所以“随借随还”等产品暂时不会引起市场份额的重新划分。“其余银行会根据市场反映以及自身特点,推出各具特色的个贷产品,相信未来的竞争将趋激烈。”此外,首批外资银行的本地子银行正处于筹备阶段,预计将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正式开业,并全面经营人民币业务。作为外资银行的大本营,中外商业银行在上海个人贷款市场的比拼,必定更加明显。

  来自央行上海总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

房地产调控措施等原因,上海中资商业银行去年9月份的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减少0.34亿元,去年10月份则减少3.77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