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行反洗钱 身份不明的客户将被拒绝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12 武汉晚报

  汉 网消息 (记者王丹妮通讯员方海清)身份不明的客户将被银行拒绝服务。据了解,今年银行将设“三道防线”反洗钱。

  昨日,金融机构纷纷张贴宣传画和横幅,营造强大的声势,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据了解,所谓洗钱,是指将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

  据了解,金融机构将主要采取三项措施预防洗钱活动:一是建立客户身份识别制度;二是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三是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

  业内人士还提醒,市民在金融机构建立业务关系或者办理大额资金的现金汇款、现钞兑换、票据兑付等一次性金融服务时,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相关机构要进行核对和登记,金融机构将不会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不会为其开立匿名账户或者假名账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