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唐双宁:努力开创农村金融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9:2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2月31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顶着严寒、冒着风雪,来到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看望并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员工。他指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担负起新时期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史重任,在取得既有成绩的基础上,抓住当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机遇,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农村金融服务新局面。

  在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总行,唐双宁听取了该行董事长赵济和行长金维虹的汇报。他首先肯定了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改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然后就当前国内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2006年,我国农业农村形势总体向好,实现了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开局。但当前城乡经济差距明显,农村金融发展滞后,农村资金供求严重失衡。为了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银监会按照“低门槛、严监管”的思路,调整了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市场准入政策,放宽了准入条件,扩大了准入资本范围,为农村金融业的持续发展进一步创造了条件。针对当前农村金融存在的问题,唐双宁指出,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优势,多策并举,形成合力,筑渠引水,构建多元化的农村资金渠道。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继续发挥支农主渠道作用,农业银行主要服务县域,支持乡企发展;农业发展银行要扩大业务范围,开办对贫困县基础设施和农民种养业贷款;邮政储蓄资金主要用于农村;鼓励其他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到农村设立机构,发展业务;支持民间资本到农村投资,开办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外资到农村投资,设立村镇银行和贷款子公司。

  当晚,唐双宁来到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昌平支行,慰问了正在年终决算中紧张忙碌的员工,并藉此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全国广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他要求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市场定位,加强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随后,他即兴挥毫,为昌平支行题写了“前进”两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勉励该行继续努力,创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提升竞争能力,创造骄人业绩,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新鲜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