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邮储银行开业 以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7:12 新京报

  成立后将继续依托邮政网络经营,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以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为主

  

中国邮储银行开业以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为主

    2006年7月15日,宁波,街头一邮政储蓄ATM机。截至2006年3月,全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已达1.48万亿元,存款余额紧随工、农、中、建四大行之后,位居第5位,邮储银行成立后,将取代交通银行成为国内第五大银行。张和平摄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张建平)经国务院同意,银监会2006年12月31日正式批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业,同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全资方式出资组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并核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这位负责人说,成立后的中国邮储储蓄银行将继续依托邮政网络经营,按照公司治理架构和商业银行管理要求,建立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体系,实行市场化经营管理。

  据介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市场定位是,充分依托和发挥网络优势,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以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为主,为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地区居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互补关系,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后,将设立专门的农村金融服务部门,积极完善网络服务功能,面向“三农”开展业务。另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通过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全面开展业务合作,进一步加大邮储资金支农力度,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满足度。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与其他银行一样,在机构、业务和高管人员等方面依法纳入银行监管体系,并实行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的审慎监管。银监会将重点对邮储资金运用环节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实施监管。最终目标是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建成一个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营运安全、

竞争力强的现代银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