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9:12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日前,人民银行在总结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在12个省市推广工作的基础上,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工作的通知》(见五版),要求各参与单位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工作重点转到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上,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服务,努力增加业务交易量和交易金额,不断提高交易成功率,真正使广大农民工享受到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便利。

  《通知》从提高认识和加强组织领导、扩大发卡银行业务开通范围、适当调低手续费标准、进一步完善相关服务、加强风险管理、强化宣传等六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要求,明年2月1日前,各发卡银行将本行所有的普通借记卡对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开放;并且,新的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手续费标准也将于2007年2月1日起开始施行。届时农民工将享受到更多优惠,每笔取款手续费将由原来的按取款金额的1%收取降至0.8%,每笔最高收费限额由50元降至20元。

  《通知》要求,在农民工春节集中返乡时段即将到来之际,人民银行相关分支机构应根据农民工输出地和输入地的不同特点,把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相关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依靠当地政府,确保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各商业银行、中国银联和农村信用社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周密部署,密切配合,以务实的精神扎实做好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工作。

  根据《通知》,央行制订了《2007年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宣传指导方案》,要求各有关单位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特别是在春节农民工集中返乡前后,应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贴近农民工的宣传活动,并在农民工输入大省(市)用工较多的建筑、制造、餐饮等行业加强宣传,鼓励用工单位通过银行卡为农民工发放工资。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宣传工作将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农民工,要根据受众和媒体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和农民工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要科学制定集中宣传和经常性宣传计划,通过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宣传报道,使农民工了解该特色服务的功能和操作要求,参与使用该特色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