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扬子农村商业银行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6:4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焕钦报道 经中国银监会批准,2006年12月29日,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为安徽省首家农村商业银行,也是全国第13家农村商业银行,更是全国在江苏省以外获准成立的第一家县级农村商业银行。

  扬子农村商业银行是在原芜湖市郊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及其所辖农信社的基础上合并改制而成,筹建工作始于2006年7月。

  以法人股为主的独特股权结构,是扬子农商行有别于其他农村银行机构的最大亮点。刚刚诞生的扬子农商行,发起人总数为582人,注册资本16388万元。其中:法人发起人45人,持股13618万股,占总股本的83.10%。前10户法人股东共持股11700万股,占股份总额的71.39%。最大6户股东分别持股1500万股、9.15%股权结构的安排保持了适度集中,同时兼顾大股东间的权力制衡,既确保了股东对公司治理的参与度,又可防止一股独大造成大股东干预、恶意操纵银行经营行为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