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刘明康鼓励香港银行内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3:2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日前,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双方共进早餐并就入世后内地与香港金融领域合作、港资银行在内地拓展业务情况、《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以下简称CEPA)的实施情况、代客境外理财业务(QDII)以及加强内地与香港金融监管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曾荫权表示,香港今年经济发展稳定,贸易、出口、旅游等行业发展良好。曾荫权希望,内地与香港继续加强金融领域合作,在风险管理、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培训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双赢局面。

  刘明康对曾荫权的建议表示赞同。刘明康强调,香港银行机构在内地经营比较稳健,经营状况良好;有4家香港银行获准参股内地商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先后在香港成功上市。近日,中国

银监会还批准包括东亚银行、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在内的9家外资银行将境内分行改制筹建为法人银行。中国银监会将继续鼓励内地商业银行赴香港上市;继续鼓励和支持香港银行机构来内地发展业务,在符合有关规定条件下,对香港银行来内地设立机构和开展业务将给予积极支持。

  刘明康表示,中国银监会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与香港金融监管当局的合作以及CEPA实施的相关工作。中国银监会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在人员培训、非现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有效合作。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拥有良好的经济环境,法律健全、设施先进、联系广泛、信息畅通,熟悉国际惯例的管理人才济济,值得内地金融同行学习。中国银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银行在内地的发展,支持香港银行参与内地银行的改革,将继续与香港监管当局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促进香港银行在内地稳健经营,不断发展,为内地与

香港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共同繁荣作出贡献。

  又讯 12月27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会见了日本金融担当大臣山本有二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日两国银行业监管合作及促进两国银行业健康发展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探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