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刘明康:农行明年很有希望获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2: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禹刚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在出席“2006中国金融论坛”时说,农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革明年将会有好消息,很有希望获得注资,目前农行的改革放案尚待获得国务院批准。刘明康还表示,为支持农村金融机构发展,将增加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供给,放开存贷款利率。

  此前曾有传闻称,中央汇金公司可能会向农行注资250亿美元。据记者了解,农行启动注资和引援最快要到明年上半年。

  另据了解,农行的改革方案将纳入农村金融改革的整体计划之中,具体的方案将在明年1月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确定。此前有多个渠道的消息显示,农行的股改将采取整体改制方式进行。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农行已经启动了一系列股改前期工作,包括人力资源改革、外部

审计、数据集中等。从种种迹象上看,农行已经充分做好了整体股改的准备,并已正式成立了“股改办”。

  针对当前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太少,覆盖率低、竞争不充分和服务效率低下的现状,刘明康表示主要原因还是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市场准入的资本太高,对此,

银监会按照低门槛严监管的原则,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的政策,着力加强了改进农村金融服务的基础建设。据介绍,农户的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的不良率已经下降到12.6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