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外资银行竞争聚焦最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0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春艳) 中外资银行的全面争夺战即将打响。昨天,9家外资银行在上海开始筹建法人银行,开业后它们将可以全面经营个人人民币业务。而就在同一天,中国银行上海分行透露,该行将与苏格兰皇家银行合作,于2007年初在上海和北京开设私人银行部。

  以私人银行为代表,高端业务将成中外资银行竞争的主战场。作为中国金融业开放的最前沿,沪上中资法人银行已经感到了压力。上海银行行长陈辛、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长金运认为,中外资银行对经济发达地区高端客户的争夺将更为激烈,外资银行在中高端客户

理财、金融衍生品交易、综合经营等多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交通银行行长李军认为,受营运资金、网点数量等方面的制约,外资银行还不会对中资

商业银行造成全面威胁。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行长李秀仑则认为,开放后外资银行的注意力将集中在高端客户,短时间内对于中资银行的传统市场和客户群体冲击不会太大,但决不可因此对未来的挑战掉以轻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