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业开放 中外资银行大揽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25 每日经济新闻

  何勇

  随着我国银行业的全面开放,优秀人才已经成为中外资银行争夺的重点。近期,中外银行开始纷纷大量吃进应届毕业生。《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将于明年在上海成立外资法人银行的恒生银行计划在2007年使内地员工数目增至1000名以上,汇丰计划今明两年在内地招纳1000名左右员工,招商银行2007年度上海将招聘1450名应届毕业生,而这三家银行也成为胃口最大的银行。

  12月12日,香港恒生银行在向中国

银监会申请其内地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时宣布,若申请获得批准,恒生将于2007年上半年在内地成立外资法人银行,总部将设于上海。2007年底,恒生计划主要内地城市网点总数增至30个,到2010年会再增至50多个,与此对应,2007年底内地员工数目将增加至1000名以上,到2010年底将超过2000名。在内地13个城市设有13间分行和15间支行的汇丰银行,为进一步体现了汇丰人才本地化的力度,计划在今明两年在内地招纳1000名左右的员工。表示要吸引中国人才的外资银行还有英国渣打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东亚银行等都开始了新一轮招聘行动。

  就在外资银行纷纷“招兵买马”的时候,各中资银行也加大了对金融人才的争抢。12月初,招商银行首次启动了全国性统一招聘活动。在招商银行的2007年度全国校园招聘宣讲会上,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唐志宏、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姜明生亲临复旦大学、交通大学,进行校园招聘宣传活动。招商银行此次的招聘活动在全国38所重点院校开展,招行共有30多个机构参与此次招聘,预计招1450名应届毕业生。中、农、工、建、交五大银行将目光瞄准各大高校,也都选择在12月份进行校园招聘。据统计,建行上海分行招聘240人、交行上海分行和中国银行招聘人数不限、农行上海分行招聘100名。此外,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将人才的准入门槛放在了重点高校前。上海银行招聘200人、民生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一次性需招揽数百人、浦发银行共招管理人员储备和专业储备人员103名。

  中外资银行招聘各不相同,外资银行的目标是瞄准既精通金融业务又精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需要的通常是懂外语、精业务、有在外资银行工作的经验,最好还有海外教育背景并懂得国际银行的运作规则。而中资银行大多都集中在,

理财、柜台以及IT、软件专业人才等。据工行上海分行招聘负责人介绍,工行在上海招聘的400多人中70%是柜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