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已达4.5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刘兵、张建平) 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臧景范22日表示,11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已达4.5万亿元。

  臧景范在银监会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中国银监会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工作的总体部署,在金融支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农村地区信贷投入不断增加。

  11月末,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涉农贷款余额达到4.5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总量的20%。

  其中,农村信用社农业贷款大幅增加,农户贷款覆盖面逐步扩大。11月末,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业贷款余额12593亿元,比年初增加2098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9532亿元,获得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服务的农户数为7072万户,占全国农户总数的31.2%,占有贷款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农户数的57.6%,受惠乡村人口在3亿人左右。

  臧景范说,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也正在农村地区积极开展小额贷款业务,农业发展银行经银监会批准在部分省份的分支机构进行小企业贷款试点,

邮政储蓄机构的一些网点也开始了小额质押贷款试点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