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交通银行荣获2006年中国网上银行风险防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11 新浪财经

  近日,交通银行网上银行以其快速增长的业务量,严密的安全控制机制和风险防范措施以及零风险案件记录,荣获中国金融认证中心“2006年中国网上银行风险防范奖”。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金融时报发布的《2006中国网上银行调查报告》显示,2006年国内网上银行的使用人数较去年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总用户数已将近4000万,但是仍有61%的非网上银行用户由于安全顾虑而不使用网上银行。安全问题,依然是制约网上银行发展的最大困扰。

  据了解,交通银行以确保客户的资金安全为首要原则,在银行服务器安全、互联网络安全和网银用户端综合考虑,构建了网上银行的整体安全体系。交通银行网上银行不仅注重银行端系统的安全,还重点对网银用户的客户端加强了安全措施。使用卡号、密码进行操作的普通用户,资金不能转出登录网银所使用的太平洋卡;对于有小额转帐需要的客户,交通银行提供了手机注册版网上银行,用户在进行转账时,除输入

银行卡密码外,还需输入网上银行发送到用户手机上的一次性动态密码进行双重身份认证,充分保障用户资金的安全;对于有大额转账和账户管理需要的用户,用户可到银行网点签约,并购买交行网银专用的USB KEY,使用数字证书进行身份认证和数字签名后,才可以办理相关的银行业务。交通银行USB KEY不同于普通的优盘,其中的数字证书不可被复制,保证用户证书的专有性和唯一性,从而保证客户网上银行的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